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家。

从哪里来,就从那儿回去。
是他让我走进这个家。。。但我不希望要我离开这个家的也是他。不希望从他口中听到那一句。。。我想我会自己走出那出口。。。不想等待残酷事实的来临。

你有几个家呀?

我?好多。。。好多。。。。。能够让我取暖的,我都把它当成家看待。在家乡,除了老家,就有几个让我感到温暖的小地方。包括朋友的住宿、朋友的店铺、熟悉的夜店及咖啡馆。。。自己的老家呢,古色古香。。。楼上的小房间内,有大大小小的猫儿。。。楼下则有两个可爱刁蛮的小宝贝。隔两间则是充满艺术的小画廊和古董展示馆。两年前,是我选择离开这个老家。。。想想,好怀念啊!在新加坡呢,有一个给我好多回忆的私人公寓。里头住着一个疼惜我的花花和几个Housemates. 同样的在两个月前,我离开了那让我学习自立、战胜孤独。。。的家。当初只是想要暂时离开那儿,透透气、散散心、。。。没想到一离开就是两个月。没多久,我即将回到这个地方、这个家。。。

现在我在那儿呢?

同样是在那城市里。。。只不过不再住在那个像“72房客”的小房间。。。我暂住在朋友的家,一个充满欢乐、吵闹、。。。可爱的小家庭。里头住着的是两兄妹和几个小朋友。小朋友?嘻!因为他们的年纪都比我轻呀!我好喜欢他们。真的。虽然无意间被取了几个小名,什么Jimmy 仔、猫姐、。。。其实我不介意,因为这些小名,我和他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因为这些小名,我们变得比当初更可爱。
这个家,每一个成员都有自己的小故事。认识他们只不过短短的一个月。。。虽然未熟络到谈心事、亲密到时时刻刻拥抱关怀。。。。但是,我感觉到每一个人背后所经历的岁月。。。

这个温馨、可爱、有趣、。。。的家。

这个家,可爱的家。不久以后、。。。我将踏出那个门。。。离开以后,不知道几时才会再见面。所以我一直很珍惜与你们在一起的日子。太爱你们了!你们也同样的爱我吗?

家。聚聚散散。。。离离合合。。。突然好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