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第一次。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你是否还记得你的第一次?

第一次学叫爸爸,妈妈。。。
第一次学走路。
第一次学习如何吃饭饭。
第一次上学。
第一次认识第一个小朋友。
第一次被打。
第一次哭泣。
第一次把自己锁在房里。
第一次生病没人理会。
第一次考试不及格。
第一次自己走路回家。
第一次拍拖。
第一次面试。
第一次上班。
第一次辞职。
第一次学驾车。
第一次抽烟。
第一次喝酒。
第一次宿醉。
第一次在朋友家过夜。
第一次和你最亲的人吵架。
第一次感动。
第一次想念一个人。
第一次爱上他。
第一次讨厌自己。
第一次被爱。
第一次感觉幸福。
第一次生气。
第一次吵架。
第一次分手。
第一次被欺骗。
第一次受伤。
第一次在KTV痛哭。
第一次住院。
第一次动手术。
第一次束手无策。
第一次被欺负。
第一次被遗弃。
第一次失散。
第一次写了信却没把它寄出去。
第一次说"对不起"。
第一次对某件事情如此着迷。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第一次离乡背井。
第一次迷路。
第一次放纵自己。
第一次被冤枉。
第一次被怀疑。
第一次被排挤。
第一次看见血流满地。
第一次在案发现场。
第一次成为目击者。
第一次被停留警局12小时。
第一次抱着彼此痛哭。
第一次做谎言测试。
第一次当妈妈。
第一次分离。
第一次如此爱上一首歌。
。。。
。。。
第一次的第一次。


在写这部落的当儿,我想起了好多第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和同事闹得整个星期都没说上一句话。
到底是怎么了?
就因为一场误会而已?
仅仅如此。。。为何彼此都那么倔强?

他问:为何这一次没有传简讯道歉?。。。
我说:我不对我没做错的事而道歉。
(原因:我不认为我需要对这件事负上所有责任。)

...................

另一个第一次。。。
第一次下定决心要远征。和妈妈起了冲突。。。被爸爸骂了。
冲突?也只不过是场误会而已。Sigh~又是误会。

之后,我写了封寄不出去的信。
给妈妈的。
这封信写了好长,好长。。。有点像在对他们交代一切。
里头,写了我的感受。。。
写了我为何要远征。。。
写了我这几年来我是如何面对他们。。。
写了我抱病在身,为何却对他们装做安然无事。
写了很多很多埋在心里头很久很久都说不出口的话。。。

...................


想起他给我的第一首歌。
"How Do I Live Without You".
"This I Promise You".
"一个人的我依然会微笑"。
"心中的日月"。
"One ...."
"Wonderful ......."
... ...



每段爱情都有一首属于你和他的主题曲。
你们呢?是否也同样有首属于你们的主题曲。

主题曲。到底意味着什么?
这段感情是怎么开始的?怎么酝酿的?
还是,这段感情要怎么去维持?怎么去呵护?
这段感情。。。

...................

第一次爱一个人爱得那么无助。
第一次想放弃自己所疼爱的人。
第一次领会与孩子分离的那种挣扎与痛苦。

写着,写着。。。
眼泪在眼眶里打滚。。。
接着,。。。
哭了。
是的,无助地,无奈地。。。
眼泪又掉了。
心,有点难受。
心,有点难过。
心,有点淡了。
心,有点慌了。


我,又在自己的"猫•梦•园"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迷失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跌倒
第一次掉入深渊
第一次站在悬崖
第一次从梦里醒来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想起来 有快乐也有悲哀

www.catzidea.com said...

谢谢你也在这儿分享你的第一次。
随时欢迎你来这儿玩玩。
在"猫•梦•园"留下你的脚印。。。

=^o^= Me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