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那天晚上,她。。。终于开始笑了。。。。。

那天晚上,当她接听那通电话之后,她。。。终于开始笑了。。。。。

笑容。。。并未完全遮盖住她那张憔悴的脸。。。。忧郁、矛盾的心灵依然存在。我静静的看着她。。知道她在努力的强颜欢笑。。。我站起来、走向她哪儿。。轻轻地坐在她身边。小心翼翼地问她:"你。。还好吧?"我是怕我再次说错了什么,而让她感到不开心。她小声地回答我说:"我要坚强。。。。。不要再让身边关心我的的人担心。。。"停了一回儿,她接着说:"至少在临走前,把那场戏给演完。"我看着她,不敢言语。

过了一会儿,她接着又说:“这些年来,我很失败。。。是吧?”“如果我成功演完这一场没有观众的戏,至少走得干脆点、潇洒点。。。就算是对得起自己。”我问她:“你,开心吗?”她说:“你认为呢?”我看着她,用心感受一下她的语气,。。。再看看她那双迷蒙、犹豫的双眼。“当你不开心却又装着很开心的样子是骗不了我的”我对她说道。她听后没反应。过了一阵子,她却哈哈大笑说:“怎会呢?我很开心呀!”“你瞧,我开始吃东西了,不是很好吗?我向他道别了,不也该放下心了?。。。大家都听到我的笑声呀!”“。。。”她就这样一次过讲了许多许多。我心想这下子可惨啦!她这个样子,叫我怎么放心让她独自旅行?她这样一走,岂不是越想越多?为什么?为什么她把自己搞成今天这个地步?真让人担心。

今天看她忙着收拾。收拾了两天,却还是那么凌乱。一下子坐在那儿、一下子回房间收拾、一下子又躺在那儿。。。双眼放空。我问她:“又再想些什么?别胡思乱想。。。”她说:“没有、没有什么。。。只是觉得有点儿累。”“你记得我说过搬家很累吗?。。。”“当然记得!你还说过你情愿留在梦境中。”我回道。她笑了笑,没说什么,继续收拾。看着她在房里房外、进进出出;把东西放进箱子里,再把东西从箱子里搬出。。。就知道她根本不想搬家啊。毕竟这里有太多回忆。

。。。唉!不懂她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那么地辛苦?永远搞不懂。。。

“无论你去到哪儿?无论你决定停留在哪儿?保持联络,答应我好吗?”“就算有天
你决定不再回来,记得要跟我道别。”我告诉她。

她回说:“一定。现在也只有你还在我身边。。”


〔祝福你。赶快走出灰暗的空间。〕

No comments: